属于星星的伞

仙人球

     瞧瞧那盆窗边的仙人球呐,你不要看他不说话,其实啊,他知道的我的事,比谁都多。

    是啊,他最懂我。

    因为他不说话。

    说起来,我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把他买回来了,反正挺小的,应该不过一二年级。为什么要买一个平平无奇的小仙人球回家呢?  也忘了。也许只是觉得,凉台上,爷爷有那么多大仙人掌,我也想有一盆属于我自己的小仙人掌吧。

    小小的我抱着一盆小小的仙人球回家。

    但他似乎并不想跟我走,努力找机会扎我。

    我很伤心。我想给我的小仙人球爱,但他不想要。

    他从来是沉默的。沉默着静静长大,永远披着铠甲——那尖锐的面对着每一个方向的刺,日夜不脱。

    他不需要关心,相反,浇水太勤反而会害了他。

    他只想一个人沉默着、悄悄的、慢慢的长大。

    有时我会想,仙人球不需要许多水,也许是因为他们很骄傲。他们努力地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,说——

   “ 我才不需要你呢,你看,我只要这么一点水,雨水就正好够了。所以快把我放到窗外吧,我才不要跟你在一起呢。”

    他也从不和那些大仙人掌交往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会被彼此身上的刺扎伤吧。

     凉台上的仙人掌们仿佛仍然住在他们各自的沙漠里,与世隔绝。

    有几次我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没有刺的地方,好奇的伸出手,想触摸一下他的绿色皮肤,但总被不知哪里来的刺狠狠扎一下。

    他用刺保护着他的软肋。

    我哭起来。

    仙人球用沉默表达着他的抱歉。

    我把仙人球放在书桌上,我要每天陪着他。可大家都认为他会扎伤我,于是我只好又把他放回凉台上。

    可他不会啊。

    从此,他就一直在那里默默的看着我,默默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,看着我的快乐与烦恼,看了一天又一天,一月又一月,一年又一年。

    我从不注意他,只偶尔在浇花时顺带着给他一点点水,但我知道他在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总觉得周围的一切东西都永远不会变,比如课间操的铃声之类的。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突然丢一件,仿佛是时间这个小偷趁我不注意,偷偷的把它拿走了,再也不还给我。

    我总是不注意,所以就不断丢东西,在不知不觉间,所有东西都变了,包括我自己。

   看来老师说的是对的,我总是这么粗心。

   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
   但我的小仙人球没有变。

   十多年的时间,他只长了一点点。

   少得我几乎看不出来。

   但我仍然爱他。

   我想让他一直陪着我,陪我毕业,陪我出嫁,陪我老去。我要告诉我的孩子,这是我的小仙人球,他见证了我的一生。你仍然会被放在窗台上,毫不起眼,默默地生长着,看着我的孩子长大、毕业、出嫁、变老。

   去哪里找你这样好的人呐,我的小仙人球。

   其实我也是一棵仙人球,种在人群中的仙人球。

   咱俩一样啊,我的小仙人球。

   矮矮的,胖胖的,默默生长的,毫不起眼的。

   总是混在人群里,却不愿与他人靠的太近。

   不是孤僻,不是矫情,只是怕扎伤,那些爱我们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end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